今年承德市19435人参加高考
2020-07-07   09时03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赵可会)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7137人,较去年增加2230人,增长8.95%。通过高职单招录取7702人后,今年的实际参考人数19435人。据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共设12个考区、14个考点、701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近4000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加上7月初我市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自然灾害等情况,对于考生和考务人员面临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为此,我市根据要求,对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和完善细化,明确防控工作标准、防护操作规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和中学,在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对全体师生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和每日报告、逐一造册登记。考试前将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并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同时,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但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如果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将由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按照预案进行个案研判。可以继续完成考试的学生,按照应急预案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