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多措并举为广大高考生保驾护航
2020-07-07   09时02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柳鉴洋)我市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顺畅、舒心的考试环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8日,与我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时间重合。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我市决定2020年防空警报试鸣时间由7月7日调整为9月18日。


市公安局成立了由治安支队牵头,交警、巡警、特警、食药等部门为成员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公安部门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公安各部门将派出专人组织协调、督促落实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以及高考期间保密室的安全检查、试卷看管及试卷接收、押运工作,实现试卷运转环节全程无死角监控、无缝链接,确保试卷安全。交警部门将负责考点周围路段、沿途主要路口的交通秩序,防止发生交通阻塞,并于重点时间段实行交通管制。治安户政部门将开通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对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无条件出具身份证明。同时,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各学校将从餐饮、住宿、天气、温馨提示、防暑降温等方面做好服务,为考生提供安心、安静、清凉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