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30   09时00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林海娇)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63家,开工率达99.7%;限上流通企业复工复产733家,开工率达99.32%;重点外资企业开工率达97.87%,重点外贸企业开工率达100%……连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精准施策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着力解决“运输难”问题。针对跨区域交通运输受阻问题,我市与赤峰、唐山等周边地区建立物资运输保障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双方发放的《通行证》互相认可,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简化防疫检查程序,只要无发热症状、佩戴口罩即可放行。同时,下发《关于畅通企业运输的通知》,要求本市司机到外地和外地司机到本市一律不允许下车,并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再隔离;明确本市司机返承后一律到企业宿舍或居家隔离,如有运输任务,可以出车。此外,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村(居)不得以任何方式阻碍企业正常运输。


着力解决“资金难”问题。通过网络连线、视频签约方式,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贷款,重点支持企业项目75个、信贷金额288亿元。同时,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抽调48名业务骨干、信贷专家,组成12个“金融服务团”分赴县(市、区)、企业,送政策上门,高密度、小团组开展政银企对接50余场,为95家企业发放贷款5.24亿元,为81家企业办理展期还款10.2亿元,免除逾期欠息及延长贷款期限3112笔、13.4亿元。


着力解决“用工难”问题。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建立企业需求台账,通过本地挖潜、定向跨区域招聘、组织见习、有组织输出等方式满足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全市24456家开工企业,返岗职工230146人,返岗率达66.2%。


着力解决“防护难”问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之初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市政府统一组织采购,按照“县(市、区)统购、县级财政补贴50%企业负责50%、市级统筹调控保障”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市防护物资不足的问题,确保企业能够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及早复工复产。目前,全市企业消杀用品、口罩、测温设备等供应充足,企业可以安心生产、安全生产。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