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赴承德医学院调研
2020-12-03   08时51分 浏览次数:

扎根承德办好优质高等教育培育品牌积极服务地方发展

本网讯(记者 董云峰)12月1日,市长常丽虹赴承德医学院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承德办好优质高等教育,积极培树品牌服务地方发展,打造产学研用融合的样板和示范,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丽虹一行参观了承德医学院校史馆、中医文化长廊和中药研究所,现场观摩学生技能操作,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常丽虹指出,承德医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为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立下了不朽功勋,为河北省和承德市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承德医学院坚持把自身发展与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支持和服务地方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扎根承德,面向京津冀,办好优质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努力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的提升服好务。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中医药产业与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争做全市产学研用的标杆和示范。要坚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承德医学院发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做优做强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