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快去办理居住证 别耽误孩子入学
2020-11-0211时2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鑫)外来务工人员注意了,如果打算让孩子明年在我市上学,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确保2021年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从而保证子女能够顺利就学。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可根据义务教育招生规定,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根据规定,流动人口在我市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180天后,可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申领居住证。居住证已经成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主要依据。

市教育部门提示,如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21年选择在我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簿)、1张一寸免冠照片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以便能够在2021年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确保子女顺利就学。此外,办理居住证业务不收费,办理人员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务必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业务,避免上当受骗,影响入学就读和办理其他业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