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1   09时30分 浏览次数:

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董彦省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我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等出席仪式。

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一排排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董彦省等来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承德军分区和武警官兵代表、老战士代表、烈属代表、学生代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立。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献花篮礼兵正步走到花篮后两侧,立正。

9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上空萦绕。

国歌唱毕。脱帽,向人民英雄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献花曲》声中,礼兵抬起5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一字摆好。

周仲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及社会各界整理花篮缎带,顺时针绕行纪念碑。

其他市领导、少年儿童、各界代表依次献花,跟随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一株株鲜花簇拥在纪念碑碑座前,寄托着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这里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市领导武力斌、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苏铁成、杨培苏、张华、李伟、李兴臣、王素芝、郭士刚、刘宏伟、崔万峰、张富民、王利华、董旭明,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仪式,刘宏伟主持。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双桥区负责同志及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