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景区精心筹备做好服务喜迎“双节”
2020-10-01   09时2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黄亚军)日前,记者从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了解到,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避暑山庄景区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为市民及游客营造清新、优美、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节前,避暑山庄景区对湖区、平原区的标识系统进行全部更换,并高标准建设了景区智能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VR全景虚拟游览、智能语音导游、扫码实景介绍、旅游公共信息查询等在线服务,实现“一部手机畅游山庄”。

节日期间,避暑山庄丽正门、博物馆以及各大景区将摆放万寿菊、孔雀草、一串红等国庆花卉1万余盆,景区菊花园内新增反季精品菊8000盆,在丽正门、德汇门、城关门安插30面国旗、红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景区将继续推出“夜游山庄”游览项目,并在主要景点推出清代歌舞展示,为游客提供全新旅游亮点。

在做好游客服务方面,避暑山庄景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主动热情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讲解等服务。丽正门和一片云游客中心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旅游路线、餐饮等咨询服务,免费发放景区宣传材料、旅游全景图。景区卫生间、游客中心和重要展区均设有无障碍通道,游客中心配备了影视播放系统、电脑触摸屏,开通网络信息查询、自助售卖机等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设备、雨伞、拐杖、轮椅、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

此外,景区将在节日期间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做到景点垃圾随产随清,展室展线设施整洁干净;加大安保巡逻力度,对游客集中、易拥挤的景点设专人进行安全疏导;做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实行景区门票线上预约购票制度和市民年票入园预约制度,设立防控疫情提示牌、排队一米线、临时隔离点等,并适时增加消毒频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