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18   08时53分 浏览次数:

李晋宇强调: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管控措施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网讯(记者 杨丽红)1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衔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晋宇强调,春节将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绷紧安全之弦。要围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对域内所有企业、所有生产环节开展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晋宇要求,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细化、实化安全管控措施,坚决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烟花爆竹要落实禁售、禁燃规定,对运输、储存和销售环节实施全方位监管,特别要对中心城区文物单位周围严格管控,防止发生火灾。道路交通要采取严格措施,重点加强对乡村公路和事故易发路段的管控,严查酒驾、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防止重大火灾、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生产企业要实施重点监管,加强暗查暗访力度,坚决按规程、按制度生产。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巡查值守到位。城市燃气要加强对管线、管网巡查排查。清洁煤取暖要保证报警器在节前配置到位、网格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教育到位、设施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到位。同时,要切实把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应急值守责任落实到位,真查实改,层层落实。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