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18   08时53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祖军)1月17日,我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市征兵工作,对2020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刘宏伟,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军分区副司令员赵鹏传达了《关于开展“创破无责任退兵和‘零退兵’记录”活动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征兵工作当作国防建设的基础来认识,当作政府的主体责任来看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上来,推动征兵这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严格审查把关、突出征集重点、落实好优抚安置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督导检查,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2020年是“一年两征两退”征兵制度改革的第一年,要以征兵“五率”考评为牵引,以“创破无责任退兵和‘零退兵’记录”活动为抓手,以提高大学毕业生、大学生党员、大学生骨干比例为重点,依法规范开展兵员征集,全面提高兵员质量。

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共分为两个批次,分别为2月中旬至3月31日、8月中旬至9月30日。两批次批准入伍时间分别为3月1日、9月1日。

本次会议在市区设主会场,其他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