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党组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2020-01-16   10时54分 浏览次数: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沧州市献县和唐山市迁西县、滦州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及市长常丽虹批示,市政府在收到通报后,多位市长进行批示,市长常丽虹批示“要切实吸取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承德发展高度负责精神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公信力。”会议上,班子成员就统计违法违纪案件的处理和追责问责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遇建军就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管党治党,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检视反思,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我净化的核心内容、党性锤炼的终身课题;三是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四是坚持从严律己,坚决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务必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自觉尊崇敬畏党纪国法。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