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安委办联合平泉市安委办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5   14时50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春节,1月10日,春运首日,承德市安委办联合平泉市安委办启动“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平泉市应急局、交通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文体广电局等20余个市直部门120余名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服务队走进平泉市市民中心广场,现场设立了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站和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承德市安委办印制的春联、大福字及各部门的宣传单页、书籍、宣传布兜等,共接收群众咨询400余人,发放春联800余副、春节福字500余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3000余份。

服务队来到平泉滨河社区,消防大队、燃气公司专家志愿者为社区老百姓讲解燃气、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下发安全宣传材料和春联,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灭火演练,社区居民响应积极,多数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服务队深入平泉市福满家超市,带领消防行业专家志愿者对超市的消防泵站、配电室、微型消防站等设备设施进行现场检查,查看了超市安全员巡视记录,现场教学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和正确的操作方法,检验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给予超市消防设施、设备等集中会诊,企业上下点赞。

据统计,此次活动,承德市安委会出动20余个成员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分赴县区、所属行业企业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3个县区(含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200余个乡镇、2600余名志愿者同时行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祝福、送平安,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