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909时02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林场建设和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近日,市统计局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围场县塞罕坝机械林场,重温塞罕坝人艰苦创业历程,深刻领会“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遇建军,幅局长任树怀、幅局长鲍景欣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局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塞罕坝展览馆、夫妻望海楼、湿地科普馆等地参观调研。丰富的视频资料、珍贵的历史影像、生动感人的事迹讲述,全面展示了第一代、第二代塞罕坝建设者们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艰苦创业历程。啃窝头、喝雪水、住窝棚、睡马架,历经三代人的努力,塞罕坝人战胜了高寒、大风、沙化、干旱,改变了风沙蔽日、草木稀疏、人烟稀少的荒凉景象,现已成为了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赞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摄影家的天堂”。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以“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绿色发展”为内容进行发言讨论。一支部张春燕同志表示,学习塞罕坝精神就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要拥有敢于担当的决心。二支部马建作为全局最年轻的同志,她表示,身为一名90后的公务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勇于向重点任务、难点问题发力。守初心、担使命、挑重担,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投身统计工作。不负岁月不负时代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三支部白雪圆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统计人,既要敢于正视时代赋予的使命,眺望星辰大海的征途,也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四支部杨旸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支部书记,更加需要将塞罕坝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在强化政治站位上更牢一层,在业务工作上更精一些,在具体落实上更强一点,让塞罕坝精神在心灵深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遇建军听了各位代表发言后,指出塞罕坝精神是几代塞罕坝人在党的领导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人在艰难的建设岁月中奋斗足迹的理论升华和优秀品格的集中体现,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生动有力的例证。遇建军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应该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理想、履职尽责、担当实干、驰驰不息,用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让塞罕坝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遇建军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学习、强提升,坚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要坚持系统全面的学理论,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统计实践。二是强信仰、增党性,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关键点。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行动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勇担当、长本领,全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过硬队伍。在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改革与发展实践进程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锤炼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严纪律、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慎独、慎欲、慎微,铭记初心、坚守正道,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经得起人民和时代考验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