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19   07时31分 浏览次数:

周仲明常丽虹安国富等分别发言韩福才刘文勤参加

本网讯(记者 郎宝生 董云峰 乔溪)9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副市长王成分别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参加学习研讨。

周仲明在发言中说,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必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方针;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力量,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要加强政治历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决担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政治任务,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全力做好改善民生、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常丽虹在发言中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之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之根;要磨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始终坚定坚决;要站稳绝对忠诚的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办好为民实事;要扛起绝对忠诚的时代担当,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目标任务为牵引,以各种矛盾问题为导向,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把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出应有贡献。

安国富在发言中说,我们必须以实字当头,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入党誓词刻在心上,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决胜小康;就是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己任,以实际行动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政治“护城河”;就是要坚守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王成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每一个共产党人提出的要求,它源自于对党的高度认同,源自于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党的信念、党的宗旨。要廉洁自律,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到严以用权,落实好“一岗双责”。要牢记使命,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谋事要实、干事要实、成事要实。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深入交流研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