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2人1群体入选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
2019-09-17   07时4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日前,省文明办发布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我市“九老”普法队入选助人为乐类“河北好人”,任佩宇、孙怀利入选敬业奉献类“河北好人”。


“九老”普法队成立于1983年3月,由宽城满族自治县龙须门镇31名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现任队长李树林。30余年来,他们进村庄、进学校,普及法律知识、关心下一代成长、帮扶村民脱贫致富,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曾任队长的魏凌云、程英杰荣获“全国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队员王景春荣获“河北好人”荣誉称号,“九老”普法队荣获河北省“老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任佩宇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中学校长。2016年8月16日,任佩宇来到大滩中学报到时,见到学校院墙低矮、教学楼陈旧、土操场凹凸不平的状况,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地处高寒坝上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三年来,他加强学校团队建设、培养年轻教师、打造校园文化、完善后勤管理,学校被集体表彰26次,派出教师参加省市县各级各类比赛130余人次,均获得优异成绩,学生成绩突飞猛进,成为百姓口中“首屈一指”的学校。


孙怀利是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罗圈沟村村民。自2013年起,他承包了家乡的荒山并取名“神龙山”,从此扑在山上,一锹一镐地清沟、修路、栽树、养林,修建了一公里的木板路、三千多米石头小路、两千多级台阶、六座便桥和扶梯。7年来,孙怀利和妻子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最终将荒山建设成了国家AA级景区“神龙山风景区”,景区试运行阶段免费接待游客3万人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