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与物美集团、北京农投公司就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举行合作座谈会
2019-08-17   07时15分 浏览次数:

周仲明常丽虹与张斌贲权民刘京川进行座谈交流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8月15日,我市召开与物美集团、北京农投公司合作对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与物美科技集团总裁张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贲权民、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京川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市领导吴清海、王成参加座谈会。


周仲明对张斌一行到承德考察对接表示欢迎。他说,物美集团是全国最大零售企业之一,秉承“发展民族零售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做好首都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业特色产业初具规模、“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在打响。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以承德为中心,连接京津、辐射辽蒙的优质农产品供销集散地、深加工基地和生产基地。要按照“互联网+订单”模式,建立承德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使“承德山水”系列农产品进入物美集团互联网商品采购订单。要深化金融合作,助力承德农业产业融资,推动森林旅游、果品加工、碳汇产业发展。要建立联合协作机制,成立专班,相互沟通,密切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张斌说,物美集团“坚决拥抱互联网,彻底回归商业本质”。20多年来,物美集团不断扩大销售网络、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从创建物美超市实体店到推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致力打造中国零售产业“航母”。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农产品品质优良,区域品牌打造抓住了品牌建设的“牛鼻子”。物美集团将与承德深入对接,推动承德农产品从生产端到销售端全渠道整合,建立完整冷链体系,助力承德产业扶贫、消费扶贫。


贲权民表示,要深化与承德合作,把北京平台、科技、市场作用都发挥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运用全产业链思维、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提升全产业链价值,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刘京川说,承德果菜品质有保障,是北京净菜基地之一,双方多年来一直合作得很好。北京农投将继续与承德扩大合作领域,在金融服务、产业引导基金、食材供应等方面深入对接,拓展业务、互利共赢。


会上,播放了承德宣传片,推介了承德农业产业及农产品。


物美联合投资、北京市果树产业发展基金、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