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就承德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19-08-16   08时42分 浏览次数:

强调: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本网讯(记者王畅)8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宁金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副局长白宝君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看守所、山庄律师事务所、承德县看守所、泉盛律师事务所,并询问了有关情况和问题。听取了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双桥区政府、双桥区人民法院、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承德县政府、承德县人民法院、承德县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律师代表、律师协会负责人、人大代表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意见建议。


周仲明指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检查,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好法律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驾护航。


周仲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全市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积极推动承德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律师队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执业环境明显优化、管理制度更加完善,律师行业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认识,强化落实法律实施的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要建设常态化、规范化的互动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律师执业管理制度机制,强化律师执业监督措施,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一法一条例”真正成为律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要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找准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真招实策,推动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