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全面推进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08时47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11月19日,市委宣讲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周仲明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反响强烈。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全会《决定》的核心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周仲明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正确把握《决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决定》提出的各方面重大部署,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提出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着力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当“四个自信”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实现个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立德为先、育人为本、以文化人,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报告。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