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危行业将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
2019-11-18   08时4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孙涛)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年底前完成高危行业企业投保30%以上,明年6月底前实现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生产经营单位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后对死亡、伤残者履行赔偿责任的保险,对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自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建立了市场竞争机制、保险费率动态浮动机制、重特大事故额外保障机制、事故预防费提取和使用机制、监督管理和联合激励机制等。


今后,我市将在七大类高危行业强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涉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竹物品等,确保年底前完成投保30%的目标,明年6月底前实现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将加强执法处罚,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情况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的必要条件。针对高危行业企业不按规定进行投保、保险机构不按合同约定开展事故预防等现象设定具体约束措施,加大对企业执法处罚力度。对保险机构终止框架协议纳入“黑名单”管理,停止在承德市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