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
2018-08-07   11时59分 浏览次数:

局长:王鹤松

    国土资源局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及测绘行政管理工作。按照赵风楼市长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2013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统筹各项建设,用足用好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强与各县区和发改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积极争取省长预留指标。切实做好工矿废弃地复垦立项工作,在列入试点的县区更好地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任务。着力推进山地开发利用工作,为争取全国低丘缓坡荒滩利用试点奠定基础。加大存量土地供应、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力度、加快征而未供土地处置,有效增加建设用地供给。

    二、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充分发挥地勘局、矿业集团、地勘单位在地质找矿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实施找矿突破行动。进一步完善整装勘查规划,力争下半年启动大庙式铁矿整装勘查工作。切实加大对围场、丰宁等地区油页岩的勘查力度。力争使我市大庙式钒钛磁铁矿、有色金属、贵金属、地热等资源实现找矿新突破。

    三、注重保护环境,切实做好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以“五区两路一河”为重点,全面完成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规划编制工作。对于符合露天转地下开采的矿山,年底前完成转变开采方式采矿权登记,及时启动露天转地下开采工作。对已破坏的山体进行修复和植被恢复,使矿山环境得到初步改善。

    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稳定的国土资源秩序。对违法用地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执法,严格落实动态巡查、联合执法等制度,有效发现、制止、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行为。

    五、积极发挥矿业集团职能作用,尽快做大做强。对年初申报完成的探矿权,积极进厅跑部,尽可能多的取得探矿权。通过勘查、储备、整合、掌控优势资源,实现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合理利用,为我市钒钛产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撑,为全市经济发展搭建融资平台,从而实现由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转变。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